今天是:

和平区应急局安全生产宣传月开展企业安全生产培训实训工作

来源 :信用和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0-07-03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平区全面启动2020年“安全生产月”活动,进一步推动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好复工复产后的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强化企业安全生产意识,加强安全生产管理,提高隐患治理及事故处置能力,防止各类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日,和平区应急局组织辖区内89家工贸、危化企业的170余名管理人员进行了安全生产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安全知识讲座、现场参观、模拟体验等形式,重点从危险化学品安全、电气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防范等方面,进行了安全知识学习及现场模拟体验。

和平区应急局特聘专家对安全知识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体验馆工作人员操作演示了因个人的不安全行为导致的安全生产事故,展示了在室内遇到火灾、爆炸等情况如何正确逃生等知识和技能。参训人员亲身体验了事故处置和应急救护的模拟演练,增强了安全生产意识,提高了隐患识别及预防、处置、自救及应急救护能力。


通过参观和体验学习,参训人员对各类安全知识有了全新的认识,进一步提高应急管理意识,充分理解 “生命至上,安全发展”的重要性,强化 “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同时明确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为今后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

 

 


文章关键字: 事故 隐患 习近平 总书记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