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学习考察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3-20

38日,和平区党政代表团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学习考察,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北京市东城区、西城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和创新举措,并召开工作交流座谈会,共商深化合作事宜,推动开启区域协同发展的新篇章。和平区委书记姚建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廉桂峰,区政协主席高宝江,区委副书记李斌及区有关领导参加学习考察。

在北京市东城区学习考察期间,东城区委书记孙新军,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吴松元,区政协主席汤钦飞,区委副书记王清旺及区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在北京市西城区学习考察期间,西城区委书记孙硕,区委副书记、区长刘东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立新,区政协主席程昌宏及区有关领导参加相关活动。

学习考察行程紧凑、内容丰富,取得了丰硕成果。东城区、西城区对和平区党政代表团的到访高度重视,给予热情接待和周到安排。

在东城区,和平区党政代表团来到北芦草园胡同,实地察看小院议事厅、平房区物业服务中心及沿途院落,认真了解前门地区通过党建引领、共建共治等方式实现街巷精细化管理的有关情况;在长春别墅,考察三里河及周边区域疏解腾退、河道治理、绿化美化及前门东区规划设计等情况;在王府井步行街,实地察看商户经营情况,详细了解通过引入港商港资提升王府井商业品牌形象等情况,考察和平菓局地下城业态分布和零售新模式。

在西城区,和平区党政代表团来到新动力金融科技中心,详细了解腾退老旧楼宇改造利用、引入优质产业资源情况;在北京坊,考察商务楼宇业态提升情况。

在与东城区、西城区分别召开的座谈会上,姚建军表示,希望与东城区、西城区进一步加强沟通对接、交流协作,和平区将持续优化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的空间布局,重点承接金融、航运、科技、商贸等与城区功能相适配的总部型企业,推动小城区实现内涵式向上发展。加强项目衔接,深入学习、充分吸收东城区、西城区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机制,朝着高端化、智能化、绿色化的发展方向,推动现代服务业的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协同发展,打造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新增长极。加强资源对接,坚持优势互补、良性互动、共赢发展,用好和平区教育、医疗、文化旅游等资源优势,加大与东城区、西城区相关领域的纵深合作、互联互通,进一步提升公共服务质量和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

孙新军表示,和平区、东城区地缘相近、人文相亲、产业互融、资源互补,有着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在发展思路、资源禀赋等方面有很多相似之处又各具特点,这些为双方深化交流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打开了广阔空间。希望和平区与东城区不断深化产业协作,共享发展机遇,形成双向合力,实施更多精准务实的合作项目,以实际行动扎实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走深走实,共同造福两地群众。

孙硕表示,和平区近年来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进行了诸多探索,希望和平区与西城区通过深入交流、相互学习,在区域协同发展、城市有机更新、重点功能街区建设、文物活化利用等领域上深化合作,强化人才、信息、技术等资源的互动共享,搭建推介和宣传特色产业、文化品牌的平台,为企业投资创造良好营商环境,开创更加美好的未来。



文章关键字: 东城区 西城区 和平区 北京市 代表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