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航运服务企业座谈交流会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27

217日,和平区召开航运服务企业座谈交流会,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伟铭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参加。

会上,区发改委介绍了和平区落实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思路举措以及构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有关情况。各航运类企业、金融机构、律师事务所、楼宇运营单位代表踊跃发言,围绕航运市场走势、港口发展前景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结合企业运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出意见建议。郑伟铭边听边记,与大家一一互动,并就有关问题现场进行回应。

郑伟铭对航运服务企业机构对和平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他说,前不久召开的市委经济工作会议聚焦天津长远发展,组织实施十项行动,其中港产城融合发展行动就是用好天津港战略资源和硬核优势,大力推动港口、产业、城市深入融合、相互支撑、整体发展,加快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平区秉承百年航运历史底蕴,汇聚航运、金融、法律、咨询等产业链高端要素,资源禀赋突出。当前,全区上下正加快构建“3255”现代都市型产业体系,做大做强航运服务产业,高水平打造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

郑伟铭表示,构建航运全要素产业链是推动天津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希望各相关企业机构深入研究航运服务产业,从需求端入手,聚焦供应链、服务链、价值链等方面多提宝贵意见,促进产业链有机融合、相互赋能、良性互动。和平区也将整合资源、主动创新,打造更加完善的航运服务生态系统,在充分满足市场需求的同时,实现航运企业成本最小化、政府服务最优化、产出价值最大化。

郑伟铭强调,全区各职能部门要加强政策研究,推动航运类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全面提升行业竞争力。要加强企业走访调研服务,开展常态化沟通交流,与企业相向而行、形成合力,共同推动和平区航运服务产业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航运 和平区 郑伟 企业 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