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信用惠民贺新春 普法宣传筑诚信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28

为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增强群众诚信意识,让更多市民享受信用红利,营造“诚信为本,守信受益”的良好社会氛围,1月13日,区发展改革委走进国际公寓第二社区,与社区党员、志愿者共同开展“诚信建设万里行——信用贺新春”活动。

活动中,区发展改革委向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发放“海河分”宣传页,介绍“海河分”基本情况及所包含的惠民应用场景,重点宣传新拓展的信用惠民应用--“信易购”的使用方法,并帮助社区居民现场注册查询、实名认证、开启应用。信用宣传员为居民介绍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核心内容,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性以及失信造成的不良后果进行详细解读,并结合“防范非法集资 警惕高息陷阱”主题,指导居民提高识别能力,拒绝“高息”诱惑,保护自身财产安全。

通过本次活动,进一步强化了社区居民和志愿者的诚信观念和守信意识,积极引导大家在工作、生活中讲诚信、重信用,打造“守信者一路绿灯,失信者处处受限”的良好生态。

下一步,区发展改革委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市、区决策部署,抢抓机遇、奋力而为,不断健全诚信建设长效机制,推进信用惠民应用场景建设,引导激励市民诚信向善,推动和平区自然人信用体系建设持续深化。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体系 群众 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