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1-16

19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35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新年贺词和对爱国卫生运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听取2022年区政府重点政务目标完成情况、信访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指出,京津冀协同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各部门各单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会议要求,把扎实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和现实检验,纵深推进这一重大国家战略在和平区走深走实。要在方向上把准定位,锚定“3255”都市型产业体系,积极抢抓全市CBD、金融街、天开高教科技园建设机遇,全力建设小白楼国际航运服务业集聚区、金融创新运营示范区的核心区等,下好产业协同发展先手棋,以和平之为服务全市发展大局。要在实效上争先进位,以大服务”“大招商行动为抓手,进一步强化专业化、市场化、全员化、社会化招商队伍,加快完善“1+N”产业政策体系,打造高端楼宇、小洋楼等特色承接载体,开展各类招商推介活动,着力吸引重点企业落户,为高质量发展蓄势增能。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梳理总结2022年区政府重点政务目标完成情况,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决心,抢抓国家和天津市重大政策红利,应势而谋、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开创各项工作新局面。要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对照《政府工作报告》新一年的重点目标和具体任务,主动认领、细化分解,超前谋划、精准施策,纲举目张做好各项工作,真正把全年的规划图转化为具体的施工图,全力冲刺夺取今年一季度开门红。区政府督查室要发挥职能作用,不断创新方式方法,加强督查检查,推动重点政务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指出,在第九次全国信访工作会议上,和平区被表彰为全国信访工作示范区,区信访办被表彰为全国信访工作先进集体。要倍加珍惜荣誉,学习贯彻好《信访工作条例》,进一步提高信访工作水平。要加强源头治理,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畅通诉求表达渠道,做到早发现、早处理,不断提高群众满意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会议 习近平 总书记 和平区 指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