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宣讲小分队走进南营门街西宁道社区进行宣讲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18

1111日,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书记姚建军与党的二十大代表、市委宣讲团宣讲小分队成员、邮政和平分公司员工刘婷走进南营门街西宁道社区,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在宣讲座谈会上,刘婷从自己参加盛会时三次流下激动的泪水说起,结合一件件自己的身边事、眼前事,讲述着新时代10年来工作生活的变化。全国道德模范、“文明先锋”宣讲团成员段肇谊,南营门街道党工委书记赵伟,西宁道社区党委书记孙宜方也分别从各自生活与工作的角度出发,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发言。

姚建军从“在时代伟大变革当中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学深悟透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团结奋斗、笃行不怠,奋力谱写和平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大都市标志区新篇章”三个部分,与大家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心得体会。围绕大家关心的延长供热期、社区为老服务、基础教育发展、疫情防控和全区经济发展等问题,姚建军还与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

姚建军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从理论创新、党的领导、战略部署等十六个方面,全面总结了我们党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指出“三件大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团结奋斗赢得的历史性胜利,是彪炳中华民族发展史册的历史性胜利,也是对世界具有深远影响的历史性胜利。党和国家事业不断开创新局面、取得伟大成就,根本在于有习近平总书记作为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掌舵领航,在于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指引。

姚建军说,全区各级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要按照中央和市委、区委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把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与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亲临和平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市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结合起来,在全市发展大局中找准坐标和发力点。要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等载体,通过学习交流、专题党课、专家辅导等方式,做到党员学习“全覆盖”;通过接地气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让党的二十大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

姚建军说,要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和实际行动,聚焦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培育建设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等重点任务,全力建设“两高三化”新和平。要牢记“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聚焦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在精准精细、补短锻长上下功夫,在解决“一老一小一房”等民心关切上出实招。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和平区开花结果、落地生根。


文章关键字: 二十大 姚建军 成员 和平 市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