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垃圾分类 从我做起】开展垃圾分类宣传 促进提升分类意识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5-06

连日来和平区各街道、社区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倡导垃圾分类为文明和平营造浓厚氛围

“这个小程序是和平区分类办研发的一个小程序,叫和易分,我们在平时投放垃圾的时候,点提交之后进入后台,后台审核通过就会获得一定的积分,而这个积分可以去换商家的优惠券。”这是南营门街在国际商场开展的“津彩分呈 商超行动”生活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生活垃圾志愿服务队向商场内的市民和商户积极宣传垃圾分类小程序和垃圾分类知识,并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单,进一步提升市民和商户的垃圾分类意识,提升垃圾分类知晓率。

小白楼街开封道社区联合天津市睦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大比拼”活动,进一步推动社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努力倡导“绿色社区,低碳生活”的科学理念。活动中,工作人员讲解了实行垃圾分类的必要性,阐述了垃圾分类的意义。为了使大家更好地掌握垃圾分类知识,现场举办了竞赛抢答活动,社区青少年及老人分为四组进行抢答,居民们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工作人员还在现场分发了垃圾分类宣传单,积极倡导辖区居民从生活中的小事做起,养成垃圾分类的好习惯。

五大道街华荫南里社区组织天津益中的学生们来到辖区内柳安新村的垃圾分类示范点位,开展“垃圾分类,共同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孩子们宣传垃圾分类工作的意义,以及如何分类厨余垃圾、可回收垃圾、有害垃圾、其他垃圾。讲解后,孩子们向辖区内过往的居民发放了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并参与垃圾分类志愿服务活动,呼吁辖区居民,共同养成健康生活方式和习惯,达到生活垃圾减量的目标。



文章关键字: 垃圾 社区 和平区 街道 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