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深学笃用 天津行动】区科技局:“双轮驱动”助力“大招商”“大服务”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25

结合和平区2022年大服务大招商暨“双万双服促发展”活动动员部署会要求,今年,区科技局坚持“双轮驱动”,加大引进科技型企业和加快高成长企业梯度培育,将落脚点放在“全员招商+全程服务”。本年度梯度培育认定工作现已启动,围绕市科技局关于组织开展2022年度天津市雏鹰企业、瞪羚企业、科技领军企业和科技领军培育企业评价工作,区科技局进一步推动“雏鹰”企业、“瞪羚”企业、国家高企、国科小申报工作力度,多渠道、多方法推动认定申报工作开展,为企业申报提供更多辅导支持。

专业贴心服务 助力企业加快成长

总部在和平区的天津医药集团众健康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医院服务型的科技企业。目前,公司正成为以智慧医疗服务为主线,具有前端广泛渠道、中端优质支撑、后端生产研发的互联网型综合企业。该企业去年认定为雏鹰企业,按照雏鹰企业一年一认定的相关规定,今年企业需要重新认定。为此,区科技局派出专业工作人员为企业申报提供上门辅导服务。专业贴心的服务赢得了企业连连点赞。

今日中科医疗科技发展(天津)集团有限公司于2021年落户和平区,主要是以中国传统医学和现代高新技术相融合、相结合为主要经营目的和经营目标。今年准备申请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雏鹰企业认定,企业需要准备什么、申报需要注意的相关事项……区科技局工作人员“一对一”进行了指导,一方面了解企业情况,另一方面征询企业需求和遇到的困难,赢得了企业的认可。

为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赋能

和平区良好的营商环境,亲力亲为服务,让企业既安心又暖心。结合大招商大服务工作安排,区科技局拟于3月份开展科技服务月活动,通过活动将“引”“育”相结合,针对性服务高新技术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分类指导,精准培育,促进大中小微企业融通发展,支持人工智能产业、信创产业、医药健康产业等创新应用,为新经济、新产业发展赋能并提供广阔空间,推动新技术、新模式转变为新动能、新增长点。

区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立军表示,企业虽然落户,但对企业的培育永远不能停步。未来,区科技局将下大力气解决企业成长难题,加大对培育企业走访力度,提升企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方面意识,精心培育“雏鹰—瞪羚—领军”的发展梯队企业,为区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的科技支撑。


文章关键字: 企业 科技局 和平区 雏鹰 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