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开幕 听听和平区的市人大代表们怎么说……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15

2月12日,天津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六次会议在天津礼堂开幕。区融媒体中心记者通过电话连线的方式采访了部分和平区的市人大代表,让我们听听他们怎么说……

市人大代表,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苗苗:这次的工作报告让我感到既振奋人心,又倍感幸福温暖。尤其是报告中提到的坚持城市生命体有机体理念,进一步提高城市治理精细化和可持续发展水平,也让我特别的感同身受。这一年,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天津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全市上下一心,倾心倾力,增进民生福祉。20项民心工程,我们的满意度超过了90%。在社区,我们通过对小区、楼门家庭的适老化改造,通过为重度失能老人提供护理服务,通过提供的入户送餐、义务理发、家政维修等服务,也是把我们的机构社区养老延伸至了居民家中,提高服务功能与服务质量。

这一年,不仅是居民群众幸福,而且作为我们社区工作者也是特别幸福的。我们社区党委一呼百应,社会各界都加入到社区基层治理中来,特别是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下沉干部、在职党员、社区志愿者,所有的居民百姓大家众志成城,共克时艰,让我们更加深刻体会到了家国一体、万民同亲的强烈情怀,也更让我们体会到了百姓对党和政府的信赖。而且这一年我们的退役军人服务工作也是取得了实实在在的进展,很多的退役军人都感觉到幸福感满满的,在我们市、区退役军人协会日常走访常态化的帮助下,成为了我们社区服务退役军人的强大的后盾,特别是在此次我们天津“硬刚”奥密克戎的抗疫工作中的退役军人志愿者发挥了强大的作用,真的是坚守在我们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包括我们大筛的每一个工作岗位上。下一步,我们也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居民家中事办早、把网格楼门事办巧、把党群中心事办精、把基层治理事办好,继续交上一张闪亮的社区基层治理的和平名片。

市人大代表、天津市金荣社区工作室主任王金荣说:今天的人民代表大会上,我带来了关于丰富我市残疾人业余文化生活的建议。残疾人作为特殊群体,由于身体障碍,受教育程度和正常人也有一定的差距,业余文化生活通常较为贫乏,有必要结合我市全域创建文明城市的契机,给予残疾人更多的关爱,在共享社会发展成果、保障基本生活的同时,丰富其精神家园,使残疾人进一步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并为我市文明程度的持续提升作出贡献。

市人大代表、和平区住房和建设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杨冕:2021年是天津市极不平凡的一年,在坚决打赢疫情阻击战的同时,天津市政府圆满地完成了全年的工作任务,这个成果确实是十分的来之不易。作为和平区住建系统的一名普通人大代表,我比较关注的,还是咱们天津市的城市更新项目,就是说怎么样让城市更新项目,在保障老百姓福祉的情况下,更好地能融入到咱们政府提出的大发展、大营商的这个环境中去。城市更新这个项目要提前规划、提前谋划,更好地和咱们地方的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结合起来,努力让人民满意、政府满意、大家都满意。


文章关键字: 社区 天津 天津市 人民 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