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各街道积极做好疫苗接种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南市街道以及辖区各社区、包联单位、大工委各成员单位齐心协力为推动疫苗接种积极开展工作:一是街道包联人员和社区工作人员一起,以打电话、入户宣传等方式,重点动员还未接种疫苗的60岁以上居民及时接种;二是根据居民年龄偏大的具体问题,提供贴心的个性化服务,如充分利用专业四人组以及家庭医生的优势,上门鉴诊,消除老年人顾虑、为行动不便的居民入户接种等;三是继续开展常态化宣传,利用横幅、宣传栏、电子屏幕等营造全民接种的浓厚氛围。

“国家政策真是太好了,免费接种新冠疫苗,你们还上门接种,我心里太高兴了! ”家住劝业场街南京路300号的94岁老人戴阿姨说。针对老年人行动不便、无交通工具等实际问题 , 南京路社区成立了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 为老年人提供专车接送服务,打通社区居民接种新冠疫苗的“最后一公里”。工作人员还在接种现场耐心指引,老人接种完毕后 , 由专人进行跟踪观察、用心服务 , 为老人接种疫苗“保驾护航”。

小白楼街解放路社区“四包一”工作小组在社区各个网格,挨家挨户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疫苗接种宣传工作,确保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网格员通过电话询问和入户登记等多种形式,引导适龄人群尽快接种新冠疫苗。在摸排宣传过程中,社区医生向居民详细介绍疫苗接种注意事项、不宜接种人群和接种后可能产生的轻微不良反应,并积极解答居民心里存在的各种疑虑,为不便出门的老年人预约上门鉴诊和入户接种工作。


文章关键字: 社区 包联 街道 单位 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