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供热第一天 感受“和平温度”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1-04

随着气温下降,供暖成为市民普遍关心的问题。供暖第一天,和平区各部门、各单位全员投入,确保把温暖送到千家万户。

居民家里很温暖

“家里来暖气了!在家穿短袖都不冷。”供暖首日,和平区南营门街文化村社区居民赵国海在朋友圈晒起自己的“小幸福”。上午9时,赵国海家就已明显感到暖意融融,摸摸暖气片,虽不烫手但很热乎。

“我是一名退役军人,像暖气热不热这样的每一件小事,党和政府都关心着我们,现在的生活我们特知足。”赵国海说。

维修人员很努力

刘富生是和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大陆供热站的一名维修人员,在这里工作近20年。进入供暖季以来,他每天7时30分到岗,每天走访维修达50至60户。遇到刘师傅的时候,他正在去解决吉星南里小区一户居民家暖气不热的问题,询问相关情况后,刘师傅熟练地拿出工具,对暖气片放水,不一会儿,暖气逐渐恢复了温度。

供热部门很忙碌

记者走进和平热力有限责任公司大陆供热站,这里机器轰鸣,监控大屏幕上显示各个设备运转正常,工作人员时刻关注着各小区的供暖温度。

据了解,为了今冬供热保障安全、顺利进行,和平区各供热部门和供热企业从供热准备、供热服务、应急保障等方面入手,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供暖正常,居民家中温度达标。提前做好燃料储备、系统注水、打压、设备检修调试等各项准备工作,为了保障供热稳定运行,各热力公司采取了轮班制度,人员24小时值守。

为提高供热服务质量,和平区进一步完善各项应急预案,确保供热运行期间快速、有效地处理各项突发事件。“如果发现有跑冒滴漏和其他设备方面的问题,工作人员第一时间及时抢修。”大陆供热站负责人介绍道。


文章关键字: 部门 和平区 问题 气温 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