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千里送教送培 携手共促发展——记和平区援甘教师马燕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0-21

我希望通过我们的送教送培活动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研讨,共同成长的平台,真正提高教师学科的专业能力,实现津陇两地教师间的教学互动,双赢共进。四平东道小学党总支副书记马燕说。

今年10月,和平区选派10名教育专家团队,赴甘肃省舟曲县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送教送培活动。马燕和四平东道小学的数学老师王可迎、二十中附小的语文教学主任石爽三人的送教送培团队就走进了甘肃省舟曲县大年藏族中心小学。

马燕说,来舟曲之后,我每时每刻都在被这里淳朴的孩子感动着。与我们天津的孩子们不一样,甘肃的孩子生活都是很艰苦的,早饭、午饭他们都是蹲在操场或者走廊里吃的,一个馒头,一个鸡蛋,一点点咸菜就是他们的一餐,但孩子们只要看到老师,他们都会放下碗,起身向老师鞠躬,说声“老师好”。

这周是马燕他们来到大年藏族中心小学的第二周。这周的主要任务是针对大年藏族中心小学学生的学习能力、表达能力、互动性等方面进行教学计划的调整,设计修改课程内容。

“为了更好地开展我们之后的工作,我们就需要先把把脉,多了解一下当地的教育状况,认识一下学生,听一下当地老师的课。通过几次座谈,我们也了解当地教师对于教育的一些困惑和困难,这对于之后我们的教育工作的开展是很有必要的。”马燕说。

马燕表示,虽然我刚来了这才第二周,但我们已经深深地爱上了这里的孩子。他们淳朴、善良、乐于分享,那种对于知识的强大的渴望更是我们在之前的教学工作中没有遇到过的,我们也会在这里尽己所能,将我们的知识留在这片土地上,助力他们成长。


文章关键字: 小学 马燕 老师 能力 教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