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85次常务会议

来源 :和平区融媒体中心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30

928日,和平区政府召开第185次常务会议,区长郑伟铭主持会议并讲话,区有关领导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区贯彻落实节约用水工作汇报,审议并通过了有关工作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节水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全面推进节水型城区建设。要牢牢抓住河湖长制这个“牛鼻子”,统筹做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改善、水生态修复,加快老旧供水管网更新改造,推进海绵城市建设。要用好创文创卫、“和平夜话”实践活动等载体,持续推动节水宣传教育,推动节水理念深入人心。

会议传达了市领导调研重点项目并召开现场办公会议精神。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发展作为解决一切问题的基础和关键,以创新思路赋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以前瞻思维加持新动能培植引育,确保全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深入推进“大招商”“大服务”工作,坚持优化环境和招商引资“双轮驱动”,围绕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聚焦产业细分业态,引进更多大项目好企业;要全力冲刺四季度,认真对前三季度工作进行总结梳理,提炼亮点、分析不足,并拿出冲刺全年目标任务的具体举措,全力稳住我区经济持续向好的基本盘。

会议听取了全区长期护理保险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进一步增强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准确把握政策,提高服务水平,确保长期护理保险工作高质量开展;要坚持管理与服务并重,推进保障制度与服务体系协同发力,使政策申请到享受待遇各个环节无缝衔接,切实提升惠民效果。要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和渠道,全方位宣传长期护理保险制度政策,扩大知晓面,推动新政策快速落实落地。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第105届全国糖酒商品交易会和平区场外交易会服务保障工作方案》。会议强调,全国糖酒会对和平区进一步畅通贸易交流、拉动消费市场、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标志区具有积极意义,各有关责任部门要高度重视、精心谋划,严格按照工作方案,严谨细致推进各项准备工作,以高质量的服务保障和全过程的精心服务,为全市总体服务保障尽和平之责。要始终坚持安全第一,加强人员、生产、消防、食品、防疫等安全管理,全力保障展会期间正常的交易秩序、顺畅的交通秩序、整洁的环境秩序、良好的社会秩序和稳定的安全秩序。

最后,会议强调了国庆节将至,各部门各单位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社会稳定、市场保供、值班值守等各项工作,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

会上,区政务服务办作了题为《对标先进深化改革,全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工作交流。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文章关键字: 会议 和平区 领导 郑伟 区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