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劝业场街兆丰路社区开展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来源 :和平政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9-22

“网络安全与居民群众安全生活息息相关,如何科学安全的使用网络,谨防电信诈骗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学习一下……”为增强辖区居民的网络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日前,兆丰路社区组织开展了以“ 树立网络安全观 全民共筑安全线”为主题的国家网络安全宣传活动。

“常见的网络安全问题,恶意程序、网络攻击、网络漏洞,以及钓鱼网站,如果在生活中遇到,一定要小心谨慎,遇到不懂的话,直接打110,或者向社区民警求助”,活动中,民警张建伟向居民讲解道。

张警官从网络安全小知识层层深入,向居民宣传防范网络安全陷阱的必要性,并列举了大量的鲜活事例,耐心细致地叮嘱居民群众,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居民在现场认真聆听讲解,并主动与大家交流自己身边发生的一些电信诈骗案例和预防电信诈骗的技巧方法。

社区居民周宏玲说:“我们的社区民警经常向我们讲解防诈骗相关的方式手段,告诉我们在生活中不要贪图小便宜,切实提高了我们防诈骗的意识。”

活动结束后,社区网格员、志愿者通过走大街串小巷,与居民面对面交流的方式,普及宣传一系列网络安全政策法规,让居民们更深入地了解维护国家网络安全的重要意义。

 

 


文章关键字: 网络 居民 群众 科学 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