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 教育活动在我区朝阳里社区正式启动

作者 :张玥 张宁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7

614是全国“信用记录关爱日”,今天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人行天津分行共同主办的诚信建设万里行——暨“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在我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正式启动。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人行天津分行副行长王会奇、和平区副区长李浩出席启动仪式,市文明办、市发展改革委、人行天津分行有关负责同志,各区信用体系建设牵头部门负责同志,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同志,道德模范代表、企业信用承诺书签署代表、信用服务机构代表、全区各街道代表和新兴街社区居民代表等8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主持,他指出,举办宣传教育活动的目的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诚信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宣传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最新部署,加快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构建市场监管新机制,不断提升全市诚信水平,营造‘学信、知信、用信、守信’的良好氛围,优化营商环境。

启动仪式上,和平区副区长李浩在致辞中表示全市“建诚信天津、筑文明社会”系列宣传教育活动首站来到和平区新兴街朝阳里社区开展启动仪式,充分体现了市有关部门对和平区的信任、厚爱和期待。作为全市首个申请创建国家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示范城市的城区,和平区将认真落实活动部署,开展好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并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党中央、国务院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结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的深入实施,以更强的决心、更大的力度、更有效的举措,全力推进我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启动仪式现场,第五届和平区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第六届天津市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王奎凤宣读了诚信倡议书,号召全市居民要树牢诚信理念,自觉遵守《天津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各项文明规范,积极投身诚信建设,共同营造一个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信用天津”。中国联通天津分公司作为企业代表宣读诚信承诺书,并与其他五家企业代表一同签署承诺书,对诚信经营做出公开承诺。活动最后,由市信息中心为朝阳里社区居民代表讲授诚信第一课,普及信用知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个人诚信理念。活动中,在朝阳里社区设现场宣传点,向社区居民发放诚信建设宣传册200余份。

从即日起至7月下旬,和平区将进行为期一个月的集中宣传,在全区部分街道社区、中小学校和企业中接续开展诚信宣传教育活动,并持续在南京路与营口道交口的四块户外大屏幕上滚动播放诚信宣传公益片,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社区、学校、企业,促进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积极营造浓厚的文明诚信氛围,共同构建诚信自律、文明守礼的社会风尚。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天津分行 宣传部 市委 代表 诚信 宣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