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平区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推动会

来源 :区发展改革委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9-06-27

为推动数据征集和联合奖惩工作,提高全区各部门对信用工作的认识,520日下午,和平区召开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培训会暨2019年工作部署推动会。市发展改革委副主任李正辉、副区长张志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市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山东省发展改革委信用处魏一鹏同志就提高信用认识、数据归集工作及难点、联合奖惩实务开展了培训交流。同时平台建设公司就和平区信用信息平台向全区各部门进行了汇报演示。区发展改革委对我区2019年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任务进行了部署,重点对平台上线前的数据征集工作做出动员。

志仁副区长强调,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在市发展改革委的指导帮助下,我区信用体系建设起步良好,进展顺利,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已经走在了全市前列。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看到工作中还存在短板和不足。要统一思想认识,立足实际,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工作落实。一是继续建设完善和平区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信用信息的归集和共享。二是建立信用联合奖惩机制,细化联合奖惩措施,信息化地执行落实。三是推进信用创新应用,主要在“信易批”、“信易贷”、“信易融”、“信用街区”等多方面进行纵深拓展,将信用建设成果真正落地。要求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责任、加强督导检查、积极营造氛围,形成齐抓共创的强大合力,全力推进“信用和平”建设。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正辉副主任对和平区前一时期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进一步提高对信用工作的认识。二是和平区要继续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赶超先进,为全市其他区县做好示范带头作用。三是要创新思路招法,做好信用应用创新,在信用便企惠民等方面积极探索、大胆尝试,打造和平区信用创新品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和平区 奖惩 部门 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