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宝清:拓展“信易+”场景 惠农便企优环境

来源 :东北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2-07

为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守信氛围,提升公众对信用建设的获得感,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宝清县农业农村局深入贯彻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决策部署,在拓展“信易+农业”场景应用上持续发力,全力拓展农业“信易+”场景应用,积极构建适应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的规范化、法治化信用体系,着力提升信用惠农便企水平,打造良好惠农信用营商环境。

  加强农业领域信用示范建设。进一步创新推动农业投入品智慧监管工作,通过应用信易贷注册实名认证,对全县农产品生产企业、农资经营企业、兽药经营企业、动物诊疗机构等企业进行“一体化”巡查工作,通过“信易贷”小程序可以清楚地看到辖区的监管对象,形成联动检查机制。截至目前,信易贷注册量985户,占比29.8%。

  信用越好,审批时间越少。聚焦行政审批流程再造,完善“信用+秒批、信用+容缺、信用+告知承诺”等信用审批模式,打造精简高效的审批生态。坚持把加快办事率作为行管部门最大的诚信、最好的环境,做到即来即办即发证,全面提高信用建设。截至目前,全县共有125户企业通过“信易+”进行行政审批,占比75%,做到“跑一次”就下证,真正实现“信用信息多跑腿,诚信主体少跑路”,提高了群众办事效率,大大提高了全县经营业户的信用度。

  宝清县农业农村局“信易+农业”工作的实施,不仅加强了农业信用信息的归集与共享,还为诚信农业经营者提供了涵盖政策、技术、销售、金融等领域的便利优惠,促进服务提供方与消费方的诚信互动,营造守信有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公众 氛围 农业 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