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肇源县:拓展“码上诚信”和“信易+”应用领域 为诚信体系建设赋能

来源 :金台资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11-09

为营造诚信守约的社会氛围,肇源县不断拓展“码上诚信”和“信易+”应用领域,为诚信体系建设赋能。

一是强化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制定诚信七进宣传方案,开展诚信宣传进大厅、进校园、进社区、进机关等活动。利用县政务服务中心、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乡镇便民服务中心等各级各类办事大厅电子屏、宣传栏展示宣传标语。制作宣传手册、海报,设立宣传台、宣传角,多渠道开展信用积分和信用应用宣传。推进“码上诚信”赋码亮码工作,营造全县知诚信、用诚信的浓厚氛围,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拓展应用场景奠定基础。截至目前,肇源县共有在册商户29775户,成功赋码商户28315户,占比95.09%。

二是推广“码上诚信”应用,构建诚信经营承诺。按照“政府主导、企业主体、公众参与”原则,从企业和群众需求出发,不断拓展深化“码上诚信”推广应用工作,构建社会信用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打造“信用肇源”新名片。大力推广景区服务、纳税、街区创建、政务服务、人才招聘等领域码上诚信应用。依托码上入企,运用企业诚信码开展执法单位入企检查全过程监督,累计开展码上执法720次。通过“码上诚信”应用场景的推广,进一步让“信用有感、信用有用、信用有价”深入人心,提升了肇源企业商户的品牌形象。

三是拓展“信易+”场景应用,打造守信激励场景。对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农民专业合作社等信用主体在各类领域开展“信易+”场景应用。首创了信易游、信易+纳税、信易+街区、信易+招聘四个场景应用拓展,受惠市场主体1316家。以信易游为例,根据个人信用情况,为信用良好的商家、游客提供快速入场绿色通道、减免费用、在“不夜城”内开办商铺优先安排位置等多种优待服务。信易游场景拓展,在提升商家诚信意识和社会责任感,约束商家树立诚信守法经营的良好形象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好的消费感官,提升了消费者放心消费满意度。


文章关键字: 信易 氛围 领域 肇源县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