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探索“信易+社区服务”试点推动信用赋能基层治理

来源 :牛城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5

邢东新区行政审批局会同豫让桥街道办事处、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邢东分局以及东方红郡社区联合召开了“信易+社区服务”试点建设推进会,建设银行邢台分行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同时邀请了社区50家商户代表参加。

推进会上,新区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向社区商户代表详细解读了试点建设方案以及《诚信商户评选细则》,大力倡导商户诚信守法经营,自觉维护良好市场秩序,自觉接受广大群众社会监督。建设银行邢台分行有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商超贷等恵企利民金融产品,着力为有融资金需求的商户缓解融资难题。会上,商户代表还自愿集中签订了《诚信经营承诺书》,纷纷表示要积极争做诚信商户。

“信易+社区服务”试点建设是推进城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举措,对提升基层治理水平、服务社区建设具有重要作用。该试点建设内容涵盖了服装、医药、食品、住房、商店等多个领域,直接关系社区商户切身利益,吸引了广大商户积极参与。信用良好的商户可通过入驻“诚信牛城”小程序,线上推介展示店铺,发布优惠活动等营销策略,充分享受守信带来的便利。

此外,该局还将及时汇总社区商户经营需求,不定期举办银企对接活动,利用邢东新区信用园区“金融服务”板块(邢台市“信易贷”平台),为社区商户解决小额信用贷款融资需求,充分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全面夯实试点建设基础,进一步提升新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


文章关键字: 商户 邢东 行政 新区 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