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推广40项“信易+”惠民便企先进做法 南通4项上榜 数量江苏省第一

来源 :信息新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0

近日,江苏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通知,在江苏省范围内推广40项“信易+”项目。南通市4项信用惠民便企做法上榜,数量江苏省第一。

近年来,南通市在“信易+”场景开发与应用方面积极探索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此次重点推荐的4项分别信易+交通服务、信易+通关、信易+就医和信易+基层治理。

信易+交通服务:南通市交通窗口大力推行“信优服”工作,对于信用评级较高的市场主体,提供更优质、更便捷的政务服务。

信易+通关:如皋海关建立进口民生物资“绿色通道”,对信用状况良好的企业实行“信用签证”方式申领空白原产地证书等。

信易+就医:启东市在实名制就医的基础上,推进诚信就医建设,以信息化为依托,整合就诊过程中所有收费环节,让复杂流程变成先看病后付费简便流程。

信易+基层治理:海门区海永镇借助“智慧海永”平台推出“信用善治”模块,积极探索诚信涵养善治乡村的新颖社会治理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