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 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

来源 :胶东在线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胶东在线5月14日讯(通讯员 郑义)5月14日下午,烟台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德雁主持召开市政府第8次常务(扩大)会议,传达贯彻落实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调度会精神,安排部署下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会议指出,当前,经济发展环境的复杂性、严峻性、不确定性上升,各级各部门要坚决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部署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锚定发展目标不动摇,集中精力攻坚二季度、决胜上半年,确保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会议强调,要坚持“稳”字当头,保优势、补短板、强弱项,全力稳住经济基本盘,发挥烟台“三核”之一的主力军作用,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要稳工业,抓紧抓实产业链培育,做实服务企业专员制度,紧盯骨干企业、非煤矿山企业、受疫情影响较大企业,“一企一策”解决难题,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要稳投资,加快重大产业、“七网”工程、新能源、民生和重点技改项目建设,快马加鞭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要稳消费,打出促消费“组合拳”,加快实施网络零售倍增行动,打造消费场景,激发消费潜力,千方百计促进消费回稳向好。要稳定市场主体,抓好惠企政策落地落实,精心组织好创新创业活动,全面激发企业创新动力和市场主体活力。要稳定外贸外资,强化政策扶持,稳定外贸企业生产经营,帮助企业保订单拓市场,筹备好重要会展活动,推动签约项目尽快落地。要稳定财税金融,拓宽增收渠道,实施信贷投放攻坚行动,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要稳定房地产市场,坚持房住不炒,支持刚性和改善性住房需求,综合施策降低去化周期,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指出,经济发展离不开安全稳定的环境,要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坚决守住各条发展底线。要坚持总策略总方针不动摇,严格落实各项常态化防控措施,坚决防止疫情规模性反弹。要守住守牢“一排底线”,统筹抓好安全生产、自建房整治、森林防火、夏季防汛、生态环保、粮食生产、食药安全等底线工作,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字: 烟台 郑德雁 郑义 胶东 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