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东疆“信易+ABS”助力远东租赁ABS成功发行

来源 :快资讯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为了更快提升区内信用体系建设水平,为诚信企业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天津东疆银企对接平台(以下简称“平台”)不断帮助区内诚信企业寻找投资人及对接业务资源,优先服务诚信企业,打造诚信榜样力量。

近期,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筹备发行——2021远东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资产支持专项计划(以下简称“2021远东七期ABS”),该计划预计发行规模15.3亿。其中夹层资产规模1.62亿,由于夹层投资期限更长,存在融资困难。远东国际融资租赁有限公司向东疆管委会融资租赁促进局、东疆银企对接平台、天津东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疆基金”)提出了融资需求。

东疆基金做为东疆设立的政府背景下的私募类的母基金,主要投向区内企业发行资产支持专项计划(ABS)夹层,借助政府资金支持为企业增信,撬动杠杆。东疆基金立即配合融资租赁促进局、远东资金部三方出方案、做研讨,提供了一套具有针对性、稳定支持的投资方案,以助力远东发行ABS的效率。

东疆基金结合远东的底层资产,并充分考察了项目的具体情况,依据基金公司的自有资金投资管理办法,通过东疆基金的投资决策委员会和风险控制委员会的充分评估决策,仅用一周时间,于2021年12月20日成功完成对“2021远东助力区域经济一体化资产支持专项计划”的夹层的簿记工作,并按时投放资金到位。助力远东的ABS发行,实现高效融资的目标。同时平台立即从合作的银行、券商、私募基金等投资机构为远东展开融资对接,继续帮助企业寻找新的融资渠道。

除了本次远东发行的资产证券化融资外,平台先后曾积极帮助远东宏信集团子公司远东宏信建发对接天津本地银行机构,同时针对企业开拓业务,成功对接北辰当地的建设类项目租赁业务,促进了北辰区政府与远东宏信集团开展战略性合作。

今后,东疆将一如既往地服务辖区内企业,继续发扬东疆管委会“专家+管家”的服务理念、“诚信第一”的服务宗旨,优先助力诚信企业发展,不断提升区内诚信体系建设水平,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平台将继续采取一对一服务模式,提升东疆诚信企业融资便利性,为天津的诚信工作添砖加瓦,建设美丽新天津。

 


文章关键字: 东疆 远东 平台 诚信企业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