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潢川县司法局开展“信易+法律援助”工作情况

来源 :信阳市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4-05

潢川县司法局认真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创建省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典型城市的工作要求,在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接待室开设“信易+法律援助”服务窗口,为守信主体提供免预约的绿色通道服务,在简化手续、容缺受理、缩短办理时限等方面给予优惠和便利。符合条件的群众在“信易+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办理申请法律援助,在提供材料真实、合法、齐全的前提下,即时审查、受理并指派律师。

潢川县法律援助中心自推行该项工作制度以来,已通过“信易+法律援助”服务窗口受理符合标准的老年人、未成年人、农民工等法律援助案件10余起,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进一步推进了全县公共法律服务领域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弘扬了诚实守信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每一位受援人都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文章关键字: 潢川县 县委 司法局 法律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