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宣城:交通运输“信易行”,为诚信群体“开绿灯”

来源 :人民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01

近日,安徽省宣城市市民陈亮来到宣城市双凤检测站进行车辆年审检测,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陈亮获得了免费服务的“最高待遇”。

“最高待遇”,源于宣城市交通运输部门今年开展的“信易行”活动。今年9月以来,安徽省宣城市积极探索开展守信激励工作,深入推广“信易+交通出行”系列场景应用,通过开展“信易行”活动,加大对宣城市守信群体出行的激励力度,为守信群体提供更加便捷、优质的出行服务。

陈亮常年从事志愿服务工作,也曾获评“五星志愿者”。在得知宣城交通运输部门正在开展“信易行”活动后,他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将车开到作为活动试点单位之一的宣城市双凤检测站,检测站的工作人员核对身份信息后,热情地提供免费检测服务。“此次诚信激励活动,更加激励我今后一如既往从事我所喜爱的志愿活动。”陈亮笑着说。

此次宣城交通运输“信易行”活动的激励对象,是宣城市历年来获评的道德模范、劳动模范、安徽好人、中国好人、五星志愿者、见义勇为先进个人以及表现突出的医务工作者等七类先进模范人物。

宣城市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首批参与“信易行”活动的运输企业共有24家。其中,10家汽车修理厂为诚信群体提供车辆维修、保养、救援等5至8折优惠收费,全年12次免费洗车服务;6家驾校为诚信群体提供C1、C2驾照培训费用减免200元至1000元不等的优惠措施;7家机动车检测企业为诚信群体提供私家车检测费用全免,或减半收费的优惠措施。1家企业为诚信群体提供公共自行车骑行租用半价优惠活动。

下一步,宣城市交通运输系统将充分发挥各基层单位在“信易行”守信激励活动中的推动作用,鼓励和引导辖区更多的企业广泛参与、共同推进。积极探索交通部门与社会互促、爱心接力的信用服务模式,不断拓展“信易行”应用场景,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不断丰富、创新守信激励内容与服务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