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市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用好“信用+”创建诚信示范旅游景区品牌

来源 :威海市高区经济发展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13

   为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近日,高新区社会事业服务中心结合信用“进景区”深化推进,推行“信用+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在小石岛景区开展“文明旅游,从我做起”文明旅游志愿活动,清理沙滩垃圾,旨在引导游客在旅游中自觉维护良好的文明形象,倡导文明旅游理念,做保护环境的维护者。

活动中,志愿者身着蓝色马甲,向来往游客发放文明旅游倡议书,号召广大游客朋友遵纪守法、恪守公德、文明旅游、注重环保,自觉抵制大声喧哗、乱丢垃圾、乱涂乱画等不文明行为,争做文明旅游践行人。

同时,志愿者们还深入景点商户与摊位,向旅游景点商业从业者宣传相关政策法规,号召他们遵纪守法、诚实守信,自觉规范经营行为,公开服务承诺内容和投诉渠道,接受游客监督,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共同维护旅游市场秩序。

通过文明宣传和资料发放,进一步提升广大市民文明出行理念和环保意识,引导市民游客抵制不文明行为,规范景区商业从业者经营行为,让文明旅游和规范经营理念深入人心,共同营造良好旅游环境,打造诚信示范景区品牌。



文章关键字: 文明 理念 素质 市民 志愿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