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市交通运输“信易+”助力绿配示范企业纾困解难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08

2022年新春伊始,突如其来的疫情阴霾笼罩了苏州及周边部分城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也不可避免的令苏州市绿配示范企业面临了成本增加、用人短缺、订单锐减等各种困难。为进一步发挥好“信易+” 守信激励举措应用,推动落实信用交通惠民便企,苏州市交通运输部门根据《苏州市城市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认定考核管理办法》以及《苏州市绿色货运配送车辆运营奖补办法》,对通过信用审查的苏州市2021年度绿色货运配送示范企业及时发放车辆运营奖补资金。此次共有47家苏州市绿配示范企业的3735台新能源纯电动配送车辆获得了总计3244余万元的运营奖补资金。此次奖补资金的发放像一场及时雨,为绿配示范企业一扫阴霾,伴随着疫情防控形势的好转,这笔运营奖补资金将助力多家绿配示范企业共克时艰、渡过难关。

此外,为支援疫情防控,2月15日苏州市绿色配送专业会委员几乎是一夜之间成立了一支由300余人和300余辆新能源绿配车辆组成的应急运输车队,可全天候24小时响应。截至目前,该车队已经为工业园区和吴中区运输核酸检测样本等医用物资千余车次,为食行生鲜、盒马鲜生等配送居民日常生活必需品2万余车次。由于长期积极响应应急运输任务,蓝速、货的、合大众、嘉洋、雷奔、翰联和八匹马等绿配示范企业在人员核酸检测、购置消杀物资等方面的耗费也越积越多。此次奖补资金的发放,也能一定程度上缓解参与应急运输对于绿配示范企业造成的成本压力。


文章关键字: 疫情 阴霾 苏州 周边 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