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常州市新北区推进信易游、信易行工作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常州市新北区聚焦“信易+”场景应用,重点在“信易游”和“信易行”两大领域创新激励活动。其中“信易游”由恐龙园文化旅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试点、“信易行”由永安行作为试点率先开展场景应用,联合激励内容为对劳模、抗疫先进个人等守信模范市民提供更优质的旅游、出行等服务,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和幸福感,营造诚信浓厚氛围,助力全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更上一个台阶。

       一是信用为基,互惠共享。两家试点企业作为全区诚信经营示范企业,恐龙园荣获江苏省放心消费创建诚信品牌企业荣誉,永安行获评江苏省省级信用管理示范企业,积极参与信用体系建设,承担社会责任的同时也扩大社会美誉度。本次活动激励对象不分行业不限领域,守信红名单由各主管部门积极报送,主要涉及劳动模范、抗疫先进个人、最美退役军人等荣誉称号。经前期名单收集汇总,全区参加“信易游”的激励对象共计200名、“信易行”激励对象共计2053人(为扩大信用激励范围,获得先进表彰荣誉的法人及非法人组织的部分优秀职工也可享受激励优惠活动)。

       二是建立机制,着重落地。常州市新北区经发局与恐龙园签署信易游项目合作备忘录,实行中华恐龙园成人门票6折(法定节假日8折),并可免费携带1名儿童入园的信用激励优惠;出台信易行试点方案,实行永安行助力车、共享汽车免押金、骑行8折的优惠,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出行越便利”。同时加强守信红名单数据归集与两家企业进行系统对接。2021年11月1日,活动正式上线恐龙园购票小程序和永安行APP。

       三是多措并举,扩大宣传。在恐龙园购票小程序、永安行APP做好活动宣传重点展示活动详情;在“信用新北”门户网站设置信易+专题;制作信用+让生活更美好宣传片,印制信用新北宣传手册,线上线下齐头并进扩大活动知晓度。

       下一步全区将继续积极探索政府与社会互促、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易+”应用体系,以守信激励的实际效果取信于民、回馈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