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召开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 

来源 :北方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18-09-08

天津北方网讯:为全面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部署的对失信主体进行诚信教育培训全覆盖的工作要求,帮助失信主体了解信用联合惩戒机制、修复失信行为,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12月29日,天津市举办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市发展改革委杜威副主任主持会议,并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市发展改革委财政金融处(信用管理处)曾全义处长,人民银行天津分行征信管理处黄蓓调研员,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郝红鹰处长,市市场监管委企业管理处黄彦东副处长,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张敏处长,市信息中心高广田副主任,市金融工作局、市商务委等市各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联合征信、君维诚信用、国富泰信用、绿盾征信、津融信用等近20家信用服务机构和50余家失信企业代表出席会议。

  市发展改革委杜威副主任强调,信用建设对于完善市场经济体制和整顿规范市场秩序十分重要,天津市高度重视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首期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的举办标志着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进入深入发展期。各行业主管部门要结合部门所需,分类培训本领域参训人员,实现我市黑名单和重点关注名单主体诚信教育培训全覆盖。

在首先召开的信用修复专题培训会上,市信息中心张林副处长介绍了“信用中国(天津)”网失信信息信用修复工作,市高级人民法院执行局综合处郝红鹰处长介绍了全市失信被执行人情况,市市场监管委企业管理处黄彦东副处长介绍了经营异常名录企业失信信息的信用修复工作,市国税局纳税服务处张敏处长介绍了重大税收违法案件情况。通过培训,与会企业,特别是失信被执行人企业、经营异常名录企业、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失信企业、环保失信企业、涉金融领域相关失信企业的法人代表对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信用修复条件和程序等工作加深了了解,并现场签下信用承诺书。

  在随后召开的天津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上,市发展改革委财金处(信用管理处)曾全义处长传达了国家发展改革委连维良副主任在全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平区发展改革委、滨海新区发展改革委、东丽区发展改革委、津南区发展改革委有关负责同志代表各区发展改革委围绕贯彻落实国家要求和2018年各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交流发言。

企业现场签署信用承诺书

  最后,市发展改革委杜威副主任对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要求各区发展改革委将会议部署的各项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会议达到了预期效果,与会代表表示,会议内容务实创新,政策解读和工作安排清晰明了,必将推动全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开展。(“津云”新闻记者李鑫)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主体 企业 处长 天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