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邓州市交通运输局:优化服务 推进“信易行”

来源 :凤凰南阳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3

近年来,邓州市交通运输局积极鼓励和引导交通运输行业广泛参与、积极探索交通部门与社会互促、行政与市场共融的信用服务模式,扩展“信易行”应用场景,共同搭建多渠道、多元化的信用信息服务体系,积极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交通运输市场环境,加强信用体系建设,创新推进“信易行”工作。

一是为深入推进辖区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市场监管机制,营造诚实守信良好氛围,于2019年3月初印发了《邓州市交通领域“信易行”工作方案》,紧扣目标任务,细化工作台账,形成任务分解清晰、责任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

二是组织了全市7家出租汽车企业驾驶员代表签订诚信服务承诺书,与出租车驾驶员进行交流沟通,要求出租车驾驶员加强诚信服务,叮嘱在服务期间,做到文明服务、文明驾驶、不拒载、不宰客;并在车内、车身张贴相应标语,公布监督投诉电话,把信用承诺推广到巡游出租车行业。

三是建立交通出行领域企业和个人的“红名单”、“黑名单”制度,并将“红黑名单”作为市场准入和退出、享受优惠政策、购买服务、评优表扬等工作的重要参考。对被认定为诚信典型和连续多年无不良记录的客运企业,在客运线路审批出租汽车经营权配置、政策优惠、城市公交服务购买等方面优先考虑,可根据实际情况依法实施“绿色通道”和“容缺受理”等便利服务措施。对受到表扬的优秀运输从业者和志愿者在教育、就业、创业等方面给予重点支持和优先服务;根据我市实际,对严重失信的客运企业、出租汽车经营者和个人开展联合惩戒。严重失信当事人除要接受交通运输部门依据法律法规给予的处罚外,还要依法受到其他部门和单位的惩戒。失信当事人将在纳税评级、经营权配置、政府采购、获得荣誉性称号和表扬等方面受到更为严格的要求和限制。

交通运输领域“信易行”服务项目的推行以及制定的相关政策激励,营造了交通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无价的氛围,让更多的守信者得到信用红利,切实营造信用有用、信用有价、信用有感的浓厚氛围,为优化全市营商环境夯实信用基础。


文章关键字: 交通 邓州市 行业 社会 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