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印发《常州市交通运输领域“信易行”活动实施方案(试行)》的通知

来源 :常州市人民政府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常州市交通运输领域“信易行”活动实施方案(试行)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切实提升全社会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切实推动落实信用交通惠民便企,根据《关于印发<常州市“十四五”社会信用体系建设规划>的通知》(常信用办〔2021〕17号)等文件要求,结合我市交通运输行业实际,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快构建政府、社会共同参与的守信联合激励机制,扩大信用应用场景,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力度,让群众和经济主体享受到信用红利,提升公众对信用交通建设获得感,引导全社会形成“信用有价,守信有益”的良好氛围。

二、“信易行”试点对象

全国、省、市三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常州市推荐评选名单)

三、试点期限及内容

推行诚信主体在常州市区交通出行方面享受折扣优惠或便利,让诚信主体在选择公共交通、共享单车等出行服务时,享受更优惠、便捷的出行服务。本次“信易行”活动试点期限为发文之日起一年内。

(一)对上述试点对象,凭个人身份证在长途客运站享受优先购票、进站乘车等优惠政策。(责任单位:常州公路运输集团有限公司)

(二)对上述试点对象,凭交通运输部门印发的“信用交通”专卡享受公交免费出行次数优惠。(责任单位:常州市公共交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

(三)对上述试点对象,凭对应的唯一手机号码享受开通助力车、共享汽车免押金权益;租借助力车享受免费出行次数及6折出行优惠。(责任单位: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四)对上述试点对象,凭对应的唯一手机号码使用网约车平台打车时享受以下优惠政策:用车高峰时优先派单,运费结算时享受优惠折扣,匹配优质驾驶员提供服务。(责任单位:T3出行)

四、工作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信易行”守信激励工作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促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的重要抓手,要充分认识到开展好“信易行”工作对推进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要意义,确保“信易行”工作有序开展,组织实施到位。

(二)加强部门联动。以推进工作任务落实为总要求,建立健全有关部门间的信息共享、统筹规划、协调配合、跟踪问效等制度,引导社会力量广泛参与到“信易行”场景应用及守信激励中来。优惠对象名单由市文明办提供市信用管理部门进行信用审查后,转发市交通运输部门交办责任单位进行动态管理。

(三)加强督促落实。加强对“信易行”建设工作的指导、督促和检查,及时掌握工作进展。建立工作通报和协调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通报工作进展情况,及时研究解决“信易行”建设中出现的问题,推进“信易行”工作的稳健发展和落地实施。各相关单位要指定分管领导和具体工作人员,确保“信易行”在交通运输领域推广落实。

(四)做好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微信等各类媒体,积极宣传推广具有创新特色的做法和经验,总结和挖掘典型案例和成功应用场景,不断提高信用建设的影响力,共建共享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文章关键字: 信用 社会 交通 信易行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