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菏泽成武县:推行行业“信易行”打造多元化新场景

来源 :菏泽成武县交通运输局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15

诚信是文明社会的价值准则,是交通运输社会信用体系的核心因素,讲诚信,用信用,促文明已被提上日程,让守信者走遍天下,失信者寸步难行。为全面贯彻落实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营造诚实、守信、自律、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为探索开展“信易+”系列场景,不断丰富联合激励措施,助力推动成武县交通运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按照省、市有关文件精神,根据《成武县优化营商环境开展“信易+”工作实施方案》文件要求,成武县交通运输局推行了“信易行”。

在我县交通出行方面探索推行用户信用奖励机制,促进诚信主体在交通出行方面享受更多的便利,客运场站开通“诚信优先售票窗口”。在售票窗口、检票口张贴个人信用评价AA级以上人群、受到县级(含县级)以上表彰的荣誉获得者优先购票、检票提示。

在网约车领域.尝试完善我县网约车用户信用等级制等形式,以鼓励用户合法、规范、文明的使用行为,制止不当的使用行为,致力于建设以诚信为基础的社会环境。

在公交、出租、驾培领域推进信用体系建设。成立了局信用工作领导小组,科学评定等级,建立车辆和从业人员电子信用档案,根据行业特点和实际情况分别建立千分考核法和百分考核法,分为诚信模范、诚信优秀、诚信、诚信警示、失信、严重失信6个等级;在突出结果应用上,公交车评选出五星级驾驶员授予“诚信示范车”称号,对不诚信从业人员进行重点监控,视情节进行警示提醒、脱产培训、停业整顿等处理。

此次“信易行”的推行,让信用好的个人和车得到更便捷的出行服务体验和更全面的出行优惠举措,实现“信用越好、出行越便捷”,让群众和业主感受到“守信者处处收益”的诚信原则。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交通 社会 文明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