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莒县人民法院“信易+”激励措施惠企便民

来源 :日照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为进一步提升信用惠企便民水平,倡树“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价值导向,近日,莒县人民法院推出了“一揽子”“信易+”激励措施,积极营造“知信、用信、守信”的浓厚氛围。

开通诉讼服务“绿色通道”。该法院对信用等级为AA级、AAA级及以上的个人及市场主体优先提供法律咨询、诉讼立案、案件查询等一站式诉讼服务,根据当事人意愿优先纳入诉前调解程序、速裁范围,加快审判速度。同时,以上个人及市场主体作为原告在法院诉讼时,可以缓交诉讼费或申请费至案件宣判前。

建立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机制。该法院对符合自动履行正向激励条件的当事人,适度适当缓减应由自动履行义务人承担的案件受理费。对于自动履行法院生效裁判的当事人,定期发布诚信履行名单,并将结果推送至相关部门、金融机构及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使自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当事人获得相应的社会信用评价。

全力打造“信易+法治课堂”。该法院优先邀请信用等级为AA级、AAA级及以上的个人及市场主体作为公众代表走进法庭,开展旁听庭审活动,现场观摩有关案件的庭审实况。同时,充分利用宣传栏、广告屏、“爱莒县”App、抖音等线上线下媒体,解读信用政策,普及信用知识,宣传激励措施。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倡树 惠企 水平 法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