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凉启动“信易游”试点工作

来源 :平凉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6-25

据平凉日报报道(记者张成龙)日前,市文旅局联合市发展改革委制定印发了《平凉市“信易游”工作方案(试行)》,全面启动平凉市“信易游”试点工作。

启动“信易游”试点工作旨在进一步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社会氛围,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方案》明确,自2022年5月26日起,在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大云寺·王母宫景区、龙泉寺景区、云崖寺景区和灵台宾馆、静宁宾馆、紫荆宾馆、正宇宾馆、五味宫酒店等星级宾馆试点开展“信易游”守信激励工作,对“信用中国(甘肃平凉)”网站公示的“红榜”个人、获得“感动平凉”“平凉好人”等市级以上荣誉称号的先进个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获得市级以上荣誉的先进个人,提供旺季特殊窗口快速购票、快捷通道入场、优先安排讲解员及星级宾馆免收住宿押金、快捷退房服务。试点工作结束后,相关部门、景区等将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完善方案,并在全市范围内推广实施。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贯彻落实国、省关于依法推动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持续健全守信激励长效机制,围绕信用惠民便企,在更多领域推动“信易+”应用场景落地实施,营造“知信、守信、用信”的良好社会氛围,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信用力量。

据了解,“信易游”着眼于让信用好的游客享受更优惠的旅游服务价格,享受更便利的购票、检票通道,享受免押金、免查房、免排队退房的住宿服务等,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具体做法是在保护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将可共享的信用信息或本地区的个人信用分,供景区经营单位为游客提供购票、餐饮、住宿、导游、购物、娱乐等分类分级旅游服务时参考使用。景区经营单位的管理模式将得到优化,旅游环境将更加有序,有效提升旅游业发展质量。



文章关键字: 平凉 旅局 市文 成龙 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