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政银携手”活动共促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4-23

为畅通小微企业融资渠道,实现银企供需精准衔接,助力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4月20日下午,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与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联合举办“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活动推进大会,旨在通过推进信息共享、搭建服务载体、优化服务方式、创新金融产品等举措,有效为小微企业、个体私营经济提供常态化、精准化、全方位的金融服务。

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人民银行、临沂市中小企业融资担保公司、邮储银行临沂市分行相关领导出席并参加了本次活动。会上,小微企业和个体户代表结合自身发展实际和资金需求,就活动开展积极建言献策,对活动后续的开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政银携手 共助小微”活动通过搭建融资对接平台、构建规范高效服务机制、加大重点领域信贷支持、强化薄弱领域信贷供给、加快信贷产品服务创新、打造线上融资快速通道等一系列措施,为小微企业的发展注入一针“强心剂”,并结合“个转企、小升规、规改股、股上市”等相关政策,为企业量身制定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在此基础上,邮储银行加强金融科技应用,重点推广“极速贷”“小微易贷”等线上信用贷款产品,依托市场主体相关数据信息,研究数据网贷专属产品,基于大数据技术筛选形成“白名单”,实现批量化作业,大大缩短了贷款办理时限,降低了小微企业融资的时间成本。

活动期间,临沂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邮储银行分支机构将共同组织形式多样的银企对接会、产品推介会,联合开展走千企入万店、“送贷进企业”“送贷进市场”“送贷进乡村”,努力提升对首贷、续贷、信用贷投放占比,竭力做好小微企业资金支持服务。

据悉,临沂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临沂邮储银行联合下发了三年行动计划,2022年度计划召开政银企对接会不少于28场(次),扶持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不低于1万户、信贷资金投放不低于64亿元。


文章关键字: 小微 企业 质量 渠道 供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