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淅川县:“信易游”试点为守信居民提供优质服务

来源 :映象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日前,从淅川县发改委传来好消息,该县首批“信易游”服务试点单位正式启用。

据悉,该县首批“信易游”单位是楚都饭店和4A级景区香严寺景区、坐禅谷景区;首批“信易游”激励对象主要针对受县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个人和企业、团体法人、对淅川县旅游领域贡献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以及个人信用评分(渠首分)达到一定分值的守信者。符合条件的守信激励对象可在香严寺景区享受景区团体票价,楚都饭店住宿房价享受优惠,以及免押金快捷入住、退房服务等,为守信游客提供更加优惠、便捷的旅游服务,进一步营造了淅川县旅游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实现“旅游淅川”与“信用淅川”的融合发展。

开展守信激励创新试点是国家发改委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一项探索性工作,旨在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淅川县积极探索信用激励与旅游行业相融合的方式,开展“信易游”服务项目,为诚信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体验,旨在营造旅游领域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实现“信用越好,旅游越容易”,助力提升“全民旅游”。

下一步,淅川县将以惠民、实用为原则,持续深入挖掘县域旅游文化资源。按照“自愿申报,逐级审查”的原则,丰富拓展“信易游”守信激励场景,为守信者提供旅行社、景区、酒店、餐饮、购物等全流程的绿色通道及优惠措施,同时对景区内的商家实行群众监督、信用透明的管理模式,进一步推动“信易游”服务项目实施落地,引导游客树立信用意识、旅游商家遵循诚信经营,让“诚信旅游”深入人心。


文章关键字: 信易游 淅川县 单位 消息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