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阳市文广旅局积极开展”信易游”活动促进旅游服务质量提升

来源 :南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2-07

为进一步推动我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以开展“信易+旅游”为创新突破口,依托信用信息共享平台,联合部分信用体系建设单位在全市开展“信易游”工作,探索信用激励与旅游行业相融合的方式,打造以信用监管为基础的新型旅游市场监管服务体系,营造守信受益、信用有价的浓厚氛围。

强化组织领导。该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项研究,由局文明旅游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信易游工作,由市场管理科具体负责,并印发了《南阳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信易游”实施方案》,明确了“信易游”示范单位评选办法、激励对象、激励内容及对参与企业的激励措施。组织2021年度“信易游”示范单位评选,34家文化旅游企业被评选为示范单位。

强化宣传推介。该局发挥媒体报刊优势,广泛宣传“信易游”的意义、激励对象和内容,扩大公众知晓度。在重大节日和重大活动期间,通过市属媒体对文明旅游、诚信旅游、优劣现象进行报道,设立诚信守法、文明旅游专栏,定期发布旅游行业信易游相关活动。

强化效能引导。按照“自愿申报,逐级审查”的原则,在全市选拔34家A级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作为“信易游”示范单位,签订服务承诺,由市局挂牌并监督落实。在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通过开展“信易游”活动,为1000余名游客在“吃、住、行、游、购、娱”等方面提供优惠;为3000余人次医护人员提供景区免费、住宿打折等激励措施,有力提升了南阳旅游品牌形象。通过开展“信易游”工作,我市加快建设旅游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健全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与旅游相关的要素商家同步实施线下、线上信用生活激励措施,共同打造良好的信用体系,提升南阳旅游品牌形象。

南阳海外国际旅行社认真贯彻落实南阳市信易游相关政策,对于信用较好的游客,凭借良好的信用记录可以享受到住宿免押金和后付费的便捷生活;出境旅游可享受免签证费用,国内旅游享受线路8折优惠。

我市衙署景点、博物馆、方城县七峰山景区响应“信易游”号召,对信用较好的游客实行门票七折优惠。特别是对在2020年、2021年抗疫中表现突出的医护人员实施门票全免,分别减免门票450张、300张。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信易游 体系 文化 旅游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