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青岛即墨区:全民共建“诚信即墨” “信易游”再升级

来源 :中国发展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24

中国发展网 日前,青岛市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为部分“信易游”激励对象发放精美的“信易游”卡片,根据自愿申请,首批共为部分劳动模范、道德模范、美丽家庭成员等2300多人领到卡片。卡片以金黄底色寓“诚信是金”,以古香古色的牌坊、即墨老酒博物馆酒窖等应用场景与悠久的诚信文化巧妙融汇,并配上了本人照片、姓名、类别等信息,为信易游政策高效落地提供保障。

该区“信易游”守信激励机制于2019年试行,2021年底试行期结束,区发展和改革局会同区文化和旅游局对试行落实情况进行了调研、总结,决定继续推行,并结合实际征求相关单位、镇街意见建议,对相关措施进行了修订完善,下发了《关于推行“信易游”机制的工作方案》。新方案扩大了激励范围,新增加推行积分模式评选出来的模范农户成员、区级以上“最美家庭”户成员、无偿献血荣誉卡人员等,免费场景也调整为鹤山风景区、即墨古城(含古城墙、文庙、老县衙)、即墨老酒博物馆、青岛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园、田瑞生态旅游区,在即墨老酒博物馆购物还可享团购价优惠。相关人员凭统一制定的“信易游”卡或同时出示相关证书和身份证即可享有关优惠政策。

近年来,该区坚持将守信激励作为诚信即墨建设的重要抓手,累计推出信易医、信易游、信易贷等10多个守信激励措施,宣传强化“重信用、讲信用、守信用”意识,推动形成了全民共建诚信即墨的浓厚工作氛围。下步,该区将继续探索完善守信激励应用场景,推动信用在惠民便企中发挥更大作用,深化营造“诚信即墨”建设氛围,凝聚工作合力,持续擦亮“诚信即墨”城市名片。(青岛市即墨区发展和改革局 梁振宇、李金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