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安徽一地推出“信易游”:个人信用分可以景点免门票!

来源 :安徽电视台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如今,个人的信用状态,对于个人生活有着方方面面的影响。今年9月起,黄山市推出了“信易游”活动,个人信用分积分较高的市民,在黄山的各大景点都能享受到相应的优惠。

2020年10月,黄山市开发、上线了市民的信用分并且命名为“黄山分”。

黄山市发改委体改科科长潘婷婷介绍,这个“黄山分” 它是综合采集市民关于政务、经济、生活、司法等各个领域的城市信用变量。

经过数据平台的分析、计算,每位黄山市民都会得出自己的“黄山分”。

潘婷婷说,良好的社保纳税,生活缴费纪录以及经常性的参加公益志愿活动,可以有效地提升市民个人信用分。

今年9月,黄山市依托“黄山分”推出了“信易游”活动,实现了个人信用分的实际应用。

潘婷婷表示,景点门票优惠,免费停车,入场的绿色通道,还有一些购物消费的折扣

黄山市唐模景区和黟县屏山景区,是首批加入到“信易游”活动中的景区。

黄山市唐模景区综合部经理表示,针对游客的“黄山分”只要是在700分到705分,给予唐模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如果达到705分以上,门票全免。

黄山市黟县徽黄旅游集团副总经理盛支君说,在670分以上的,信用好的个人,在景区购票的时候,给予8折优惠。

潘婷婷表示,黄山市“信易游”活动覆盖了黄山风景区,以及三区四县,总共31家景区景点,包括46条实实在在的优惠政策。

在从业者的角度来看,“信易游”活动是一项多方共赢的活动。

盛支君说,他们也是想利用 “信易游” 积极地加强景区的品牌宣传,提高景区的知名度,增加景区的游客接待量。

潘婷婷说,希望通过“信易游”这个活动,达到惠民的目的,能够让诚信市民,能够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信用给他们带来的红利、福利。

安徽省信用办工作人员郑海燕说,黄山“信易游”是全省守信激励的一个缩影,除此之外,还组织开展了“信易贷”“信易批”“信易医”等工作,旨在提升诚信主体的获得感,引导形成“守信有价值”的良好氛围,加快建设信用安徽。


文章关键字: 黄山市 信用 个人 黄山 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