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烟台蓬莱区推进“信易+”应用创新,持续释放信用惠民便企红利

来源 :大众报业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5-17

记者从蓬莱区获悉,为充分实现信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社会治理、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扎实推进信用理念、信用制度、信用手段与国民经济体系各方面各环节深度融合,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蓬莱区持续推进“信易+”应用创新,让更多的企业和公众群体享受到信用红利,促进形成诚实守信的社会环境。

工作中,蓬莱区依托烟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归集各类信用信息,并与政府部门、市场机构等共享共用,通过完善守信激励工作机制、拓展守信激励领域、丰富守信激励措施、不断创新各类“信易+”应用产品,使守信主体在各类服务中获得更多优惠便利,让无形的信用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的有形价值。

丰富“信易+”守信激励场景应用。该区行政审批局落实“信用+审批”工作机制,将信用嵌入信用承诺制、证照分离等审批流程,落地“告知承诺制”及“容缺受理”“容缺审批”等便捷服务。

通过签订《“拿地即开工”项目模拟审批承诺书》,即可实现由承诺书来替代有关证明材料,实现“你承诺、我就批”。推进“信用+惠民”。引导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在行政审批、医疗卫生、文化旅游、交通出行等重点领域,目前,已推出“信易医”“信易批”“信易游”“信易保”等10余项守信激励措施。

同时,加强组织实施。依据《烟台市关于开展“信易+”守信激励创新工作的实施方案》要求,结合实际,健全共享机制。依托烟台市公共信用信息平台,持续加强信用信息归集共享,实现守信信息互联互通和查询使用,确保“应查必查”“应奖必奖”“兑现到位”,保障“信易+”系列应用场景的有效落地。


文章关键字: 信用 蓬莱 社会 环境 实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