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澄迈县推行“信易批”行政审批服务试点改革

来源 :南海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2-14

近日,为进一步降低企业市场准入门槛和制度性交易成本,充分释放企业创业创新活力,澄迈推行“信易批”审批服务试点改革。

据介绍,澄迈将充分应用海南自由贸易港个人诚信平台(金椰分)信用信息管理平台、海南省公共信用(综)合评价指标体系日常管理结果,以诚信守法个人、企业为重点对象,突出信用评价结果优秀主体,实施分级分类管理,分步骤、分批次出台“减、免、省”为特色的审批事项清单,提升企业和群众诚信守约意识,着力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审批服务工作机制,提高激励主体精准性。

根据相关方案要求,澄迈涉及改革事项的部门将按照“信用好审批服务一对一、信用差不可承诺容缺”的原则,实行“A、B、C”三级信用审批服务模式。

按照信用评定情况进行情形化标注的政务服务事项清单,在审批服务过程中建立免交激励措施:A级执行守信激励模式,提供包括但不限于免证件、免执照、材料容缺、免费邮寄、一对一专人代办等服务;B级执行守信鼓励模式,提供包括但不限于材料容缺、免费邮寄、一对一专人代办等服务;C级执行正常办理模式。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门槛 制度性 澄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