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河南商丘多举措提升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获得感

来源 :中国旅游新闻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为不断提升河南省商丘市旅游形象,提升游客对信用体系建设的获得感,近日,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制订了《“信易游”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方案》明确,希望通过开展“信易游”工作,加快建设旅游市场信用信息系统,健全旅游市场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加强事中事后监管,不断规范旅游市场秩序,不断优化旅游消费环境,不断提升游客满意度。“信易游”将串联与旅游相关的商家,同步实施线下、线上信用生活激励措施,共同打造良好的信用体系,提升商丘旅游品牌形象。

《方案》称,按照“自愿申报,逐级审查”的原则,在全市A级旅游景区、星级饭店、旅行社及其他涉旅企业中认定一批“信易游”示范单位,签订服务承诺,由商丘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挂牌并监督落实。

“信易游”激励对象为受市级及以上人民政府、行政主管部门表彰的个人和企业、团体法人;对全市旅游业贡献突出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另外,对信用极好和信用优秀的个人,也可根据信用积分分值不同,实行不同程度的激励性措施。

激励性措施包括多个方面,如A级旅游景区“信易游”规定,将对符合条件的诚信游客提供购票优惠、“绿色通道”服务等。星级饭店“信易游”规定,对诚信游客提供优惠房价、免收押金快捷入住服务以及免查房、快捷退房服务。旅行社“信易游”规定,诚信游客到旅行社咨询旅游业务并报名参加旅游,可享受优惠折扣。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商丘市 游客 形象 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