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区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让“信用”为审批插上翅膀

来源 :大众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8-02

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落实“告知承诺制”改革红利,完善行政审批领域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诚信信息少跑腿”,聊城市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积极推行“信易批”服务机制,将信用企业信用信息纳入审批流程,进一步创新拓展“信用+审批”守信激励机制,打造良好营商环境。

6月13日,宋先生来到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业务,发现养殖场人员健康证过期,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根据“信易批”服务机制,查询发现该企业因信用记录良好,被列入企业信用“红名单”,立即开通“信易批”绿色通道,采取“容缺受理”方式,由当事人书面承诺在规定时间内补交欠缺材料后,立即为聊城某畜禽养殖有限公司办理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业务。“真是太舒心了,没想到因为我是守信用的人,办事还能享受便利化服务!”宋先生说。

“信易批”是围绕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对列入“红名单”的守信主体在申报材料不齐备的情况下,享受“容缺受理”“容缺审批”、全程帮办、“只进一扇门”“最多跑一次”“一网通办”等便捷化服务,进一步延伸告知承诺制工作,加快办理进度,实现“信用赋能、审批提速”的一种服务机制。同时,强化事中事后履约动态监测,促使企业享受便利时也更加重视自身信用管理,帮助企业打造“信用名片”。截至目前,列入“红名单”企业2561家,已有76家企业得益于信用审批“信易批”服务,享受到“告知承诺制”改革的最大红利,让守信者处处受益、一路畅通。

下一步,东昌府区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继续推进“信易批”服务机制,完善企业信用“红黑榜”制度,对审批中一些非要件材料采取承诺即办、事后补办等容缺方式开展审批,不断扩大告知承诺制范围,全面核实改革措施落地,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用更多形式的创新举措,让服务焕发新温度,让审批跑出新速度,构建以信用为主导的营商环境,激发市场活力,推动东昌府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行政 承诺制 红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