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信易批+失信制约”机制入选

来源 :德州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7-20

7月1日,山东省2021年度法治为民十件实事推介发布会在济南召开,德州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报送的“创建‘信易批+失信制约’机制在法治轨道上深化信用审批改革——德州市搭建全国首个政务服务信用评价横向管理平台”入选。

市行政审批服务局深化政务服务领域信用运用,打造“信易批”极简审批模式,采用承诺制、容缺制、绿色通道类三种方式,实现承诺即办结;首创“失信制约人”管理制度,搭建政务服务信用评价横向管理平台,解决轻微失信无法约束、审批人员不敢信用审批难题。目前,全市1200多个事项、70余种常用证明证照列入守信主体“信易批”事项清单,全市超2万企业、群众享受了“信易批”极简审批服务。

在此基础上,我市又推出“信易批”2.0版,即“容缺+承诺+信用”三联动极速办改革。通过三联动,全力打造“事前信用核验—事中承诺核查—事后信用评价”的信用归集、极简审批流程,力争行政许可事项办事时间再压缩30%以上,为企业、群众提供极简好办、极速快办的审批服务。


文章关键字: 法治 山东省 年度 信用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