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易批”助推九龙坡区教委行政审批提速

来源 :华龙网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3-02

为提升九龙坡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水平和企业办事效率,以信用惠民为抓手,以企业自愿为原则,以企业和群众办事“少跑腿”为目标,九龙坡区教委认真贯彻落实相关系列文件精神,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服务方式,全面开辟“绿色审批”通道,推行“信易批”即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行政审批事项由“最多跑一次”向“零跑腿”“不见面审批”转变,推行信用承诺制。

为切实做到便民服务,从2019年起,九龙坡区申请民办学校办学资质出具无犯罪记录证明、银行打印的征信记录、5年以上的教育教学经验证明以及学历资质证明等资料仅需签上一份承诺保证书,便可先行办理行政审批业务手续,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审批时间压缩了60%。

区教委连续三年在行政审批便民基础上继续推行信用承诺制,目前已有600余家企业或个人通过信用承诺的方式成功办理相关业务。2021年,通过“三减”即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进一步开展便民服务,幼儿园的筹设、终止审批等7项审批事项修改为即办件,由原先的15个工作日压缩为1个工作日即可办完业务。及时为群众解决疑难问题,群众不再到现场询问,努力实现涉企事项“零跑腿”、“不见面审批”的工作目标。

通过推行信易批,区教委行政审批部门的工作效率提升,审批的依据更全面,真正实现“让信用信息多跑路,让守信群众少跑路”,深入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企业 九龙坡区 效率 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