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海口行政审批服务试行“信易批” 试行期为3年

来源 :海口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1-11

在保护企业和个人信息安全前提下,将信用信息、信用承诺嵌入审批流程,着眼于让信用好的办事企业和群众享受告知承诺带来且推出的便利和高效,不断提升便民惠企水平。记者从市发改委获悉,为全面推行信用承诺制,我市从1月5日起在全市行政审批服务领域实施试行“信易批”服务工作,试行期为3年。

根据近日印发的《在行政审批服务领域中开展“信易批”工作的实施意见(试行)》,“信易批”主要应用于“容缺受理”和“告知承诺制”两种政务类型。

《意见》明确,各级行政审批服务部门应规范“信易批”服务中不同模式的告知、承诺、办理、履诺等操作流程,确保程序依法合规、系统全程留痕。其中特别明确,对于信用状况差,存在被列入失信联合惩戒对象名单或违背信用承诺记录的申请人,不适用“信易批”服务;对不适用“信易批”服务的申请人,仍可按照普通审批模式的条件要求进行受理和审批。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息 个人 前提 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