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开展信易医,创建玲珑英诚医院“信易医+信用可视化”工程

来源 :信用天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12-28

中宏网山东电为深入贯彻落实《山东省社会信用条例》,加快推进信用信息归集应用,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山东省发展改革委组织开展了“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案例征集活动。日前,山东省“信易+”信用惠民便企应用优秀案例、典型案例名单公布,招远市发展和改革局报送的《开展信易医,创建玲珑英诚医院“信易医+信用可视化”工程》获评优秀案例。具体举措如下:

创建信用+应用场景推进机制

为全力优化营商环境,全面推进“诚信招远”建设,招远市制定《招远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六进、六创、六+”工程实施方案》,鼓励探索创新信用场景应用,营造褒奖诚信的社会氛围,使诚信主体获得更多便利优惠服务。为推进“信用+医疗”应用模式,建立以发改局、卫健局、英诚医院等单位组成的信用工作领导小组,扎实推进相关工作落实,确保信易医工作稳步推进。进一步完善了《招远市信用+医疗示范点工作方案》,细化“信易医”和医疗“信用可视化”工作具体方案落实落地。指导医疗机构成立信用议事会,负责“信易医”和“信用可视化”工作的宣传发动、组织实施。通过组织外出考察、召开启动会议以及培训会等方式,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招远市“信用+医疗”体系有序建设。

创新“信用+医疗”应用场景

加强调度指导、督促检查,建立健全医院信用档案。修订完善信用评价标准和赋分指标,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信用+医疗标准体系。坚持“标准透明、程序公平、稳妥推动”原则探索建立医疗保障信用评估体系,推动医疗单位诚信意识提升,在医疗领域,以医药机构、从业人员、病患为重点,建立医疗信用体系的运行机制,规范信用信息归集、信用分级分类监管、信用联合奖惩等标准体系,强化医药机构从业人员和病患的个体诚信意识,发挥信用正向激励及负面警示作用,提高守法、守规的自觉性。医院率先设立全市道德模范免费健康体检基地;在医疗服务方面开通诊疗绿色通道,免收住院押金,实施先治疗后结算,出院手续容缺办理等特色信用诊疗服务激励措施;建立医护工作人员评价“信用可视化”系统,为守信者诚信就医福利加码,享受看病就医便捷服务,获取更多的就医便利。

强化“信用+医疗”宣传力度

充分利用信用记录关爱日、信用进镇街活动等20余场信用宣讲活动,久久为功,宣传推广“信用+医疗”试点工作中的创造出的优秀成果和典型经验,发放“信用+医疗”宣传材料1500余份。同时及时总结、加大宣传力度,通过会议宣传、报刊、电视、广播和其他公共媒体广泛宣传“信用+医疗”工作中的创新做法和突出成效。让“信用有价”真正走进百姓生活,“信易医”惠企便民政策已作为我市守信主体红利在全市范围内积极推广。

目前,招远市优秀诚信企业评选活动企业在职员工、市道德模范、全国及招远市劳动模范等2万余人享受到此项政策,共为百姓节约诊疗费用近700万元,极大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信用可视化”为医院和患者之间搭建起牢固“信任的桥梁”,营造了全社会主动守信、不愿失信的氛围,为全市全面推广“信易+”系列场景应用工作积累了宝贵经验。


文章关键字: 信用 医疗 山东省 社会 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