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天津港保税区推广“信易+”应用 让守信者享更多福利

来源 :今晚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1-05-06

为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进一步发挥信用在创新监管机制、提高监管能力和水平方面的基础性作用,天津港保税区以信用体系建设为着眼点,积极推动探索应用试点,不断推进市场化创新应用,开发出实用又好用的“信易+”应用,对区域内守信者给予激励,让企业和个人切实享受到信用带来的实惠。

保税区结合自身优势,将征信融入自贸政策业务受理过程中,天津自贸试验区机场片区工作局积极试行,开展“信易+自贸试点”模式,对保税区自贸特殊监管区内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企业,优先批准试行自贸试验区新推出的创新政策。同时,在人才引进等方面,保税区人社局推出“信易+人才服务”和“信易+就业服务”等信用应用,对注册在保税区内信用良好的A级纳税人企业,在企业人才引进服务方面,可开辟“绿色通道”,带政策下企业进行现场服务、政策指导、就业咨询等;国家和市级劳模、市级技术能手等荣誉获得者到保税区应聘,结合实际情况,给予向企业优先推荐就业机会、就业岗位等服务。此外,保税区航空物流区管理局还组织开展了“天津港保税区航空物流区诚信经营示范园区主题实践活动”,邀请园区企业代表一同宣传和学习了《天津市社会信用条例》。

接下来,保税区将进一步推动各部门探索应用试点,不断推进市场化创新应用,开发出更多实用又好用的“信易+”应用,对区域内守信企业给予激励。


文章关键字: 信用 体系 社会 企业 保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