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加快推进“信用交通市”建设 青岛多部门协同召开座谈会

来源 :青岛民生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09-13

为落实“作风能力提升年”活动要求,深入开展“信用交通市”试点工作,6月1日上午,青岛市发展改革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工程咨询院、市社会信用中心在市交通运输局召开座谈会,共同研究推进“信用交通市”建设工作。

会上,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信用管理处介绍了信用社会建设整体部署、历史脉络、制度建设、场景应用等情况,对青岛市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进行指导。青岛市交通运输局相关处室介绍了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交通市”创建工作进展、现存问题及下步打算。与会人员就信用交通建设工作进行了充分交流,明确了下步工作重点。

下一步,青岛市发展改革委与市交通运输局将深化沟通合作,建立联合协作机制,共同印发有关信用交通建设文件,联合开展信用交通建设活动,扩大信用交通的影响力;拓展场景应用,积极研究探索交通运输信用评价结果在“信易贷”“信易行”“信易停”等方面的应用;强化行业自律,调动行业企业参与信用交通建设积极性,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

据悉,今年以来,青岛市交通运输局印发交通运输信用体系建设暨“信用交通市”创建工作方案、信用体系建设工作要点、信用信息目录等文件,以工程建设、道路运输、水路运输、安全生产、行政执法五大重点领域为抓手,陆续出台细分领域信用管理标准细则,研究推进“信易+”场景应用,明确分级分类监管要求,加快构建以信用为基础的新型监管机制,着力打造具有青岛特色的“信用交通”品牌。


文章关键字: 交通 信用 能力 作风 青岛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