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焦作马村区:“信易+税务”服务模式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 

来源 :搜狐新闻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3-02-03

“真没想到,企业信用还能带来审批便利,签一张承诺书就可以优先办理退税。”日前,在焦作市马村区政务服务中心,某企业工作人员办理企业退税时,工作人员查询,显示该企业信用优质,便开启“信易+税务”服务模式,通过“绿色通道”,审批材料“容缺受理”,当场为其办理了企业退税。

守信受益,信用有价。“信易+税务”服务模式的推行,让优质的纳税信用为企业带来“真金白银”的实惠。今年以来,该区已为65个信用优质企业,退税7000余万元。这是马村区营造良好社会信用环境,助推营商环境优化的创新之举。

“信”是守信的信,“易”是容易的易,“+”就是通过各种应用,让守信的人和企业在方方面面感受到便利。

今年以来,马村区将信用体系建设作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创新“信易+”服务模式的应用,在税务、就业、养老、医保、购物等重点民生领域推出多项惠民便企激励措施,进一步建立完善守信激励机制,赋能区域信用体系建设,助推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信易+”助企发展,让守信企业享信用红利。结合企业需求,马村区民政局、城管局、应急管理局联合“信易+审批”服务模式,在办理企业行政审批过程中,推广“你承诺,我先批,事后审,失信惩”的做法,让诚信企业享受“优先办理、手续简化、容缺受理、并联审批、一网通办”等便捷服务,实现“信用越好,审批越容易”,把信用的无形价值转变成有形价值,激励企业诚信经营,守信发展。

马村区住建局根据对辖区建筑施工企业扬尘治理、安全施工等情况的检查,将企业分为A、B、C三个等级。该局为等级较高的施工企业提供扬尘治理复工手续简化、验收流程简化等服务,助力企业复工,跑出建设“加速度”。


文章关键字: 企业 信用 真没 承诺书 信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