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南阳市发改委:“信易贷”平台建成投入运行

来源 :南阳日报 访问次数 : 发布时间 :2022-11-30

近日,由南阳市发展改革委牵头建设的南阳市中小企业融资综合信用服务平台(信易贷)平台正式建成投入运行,极大优化了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

融资难、融资贵向来是中小微企业面临的大难题,为帮助我市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这一难题,南阳市发改委根据《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河南省加强信用信息共享应用促进中小微企业融资实施方案的通知》(豫政办〔2022〕57号),大力推动“信易贷”平台建设。

南阳市“信易贷”平台以社会公共信用信息为基础对中小微企业进行信用评价建模,依托市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与“信易贷”平台的数据直连,运用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实现我市社会公共信用信息共享平台数据与金融机构和地方金融组织系统平台数据共享,通过互联网渠道实现对客户主动授信,为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线上信贷服务,解决中小微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常常遇到的“信息少”“信用缺”“贷款难”等难题。

下一步,市发展改革委将加快推进本地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南阳市“信易贷”平台,鼓励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在“信易贷”平台上发布投融资需求,加大“信易贷”宣传力度,提高我市金融机构和企业入驻率,进一步加大对中小微企业的融资支持力度,优化我市中小微企业融资环境,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质效。